今年的K.D.F對我來說跟以往都不一樣

今年我當了工作人員。

 

其實只是想知道工作大概會多辛苦,這樣未來找工作才會有心理準備。

而在K.D.F前一天,被學校的社團稱為『祭前夜』的這天

我們有空的社員都過去體育館幫忙布置會場的工作

掃地、拖地、擦椅子,甚至是我後來沒參與到的搬會場桌椅(因為當時太晚所以就先走了)

還有把體育館的椅子移到桌球檯上,羽球網也收起來,把紙貼上塗鴉牆之類等等的

 

而隔天,就是今天了。

聽朋友說十點半以前不能入場……

其實因為我是工作人員所以我一進去社長就跟我說可以到二樓休息等十點半開場了<搔臉

然後有認到Jason,然後還有ㄊㄊ、黑黑,還有會長跟泠,還有某瘋?(為什麼加問號

說到這個就想到,其實我比較驚恐的是,為什麼社團的人會知道我是社員啊!!!o0o

 

之後入場敗了不少……大多只是名信片跟書籤

我覺得下次我想買山水幽情的鑰匙圈(欸

想要兵長跟失憶症的Toma(方塊) <認真

 

然後輪到下午值班,基本上韌帶有傷的緣故,在會場內待了快一個小時韌帶就在抱怨了呢。

所以就去找了椅子來

不過我是守在入口處,因為這樣我也看到好多的民眾……

有些人總是出口入口不分一直往出口衝

我才稍微離開去巡會場或是二樓的時候,遠遠就能看到出口一堆人『逆向行駛』…(汗顏

可以不要這樣嗎?你們其實是認工作人員背心的嗎?看我一走就狂衝進來?(無奈

而且有些人還給我助跑,不然就是無視我硬衝進來是哪招啊OAO

 

之後也有其他社員(工作人員)過來問有沒有什麼狀況,說了『他們會逆向行駛』之後

對方表示,會聽的就是會聽,不會聽硬擋也沒用。

十分消極卻也中肯的答案。

 

有些男性以廁所為理由(?)混進來(因為廁所在出口內的會場盡頭)

看到前一個因為廁所被放行你們就這樣耍小聰明嗎?(無言

其實只是體諒人有三急才讓你們進去好嗎?不要方便當隨便

當然,這樣做很快就被學長注意到了

他(依舊是工作人員)過來詢問那些人是怎麼回事

我說他們說要上洗手間,學長幾句話就教會我處理這個狀況

「一樣,叫他們從入口進去。」

「他們藉口說很急?死活都堅持往出口進去。」

「呵。(冷笑)跟他們說『關我屁事』,反正尿在褲子是他們的事情。」

「……這樣不會被投訴說工作人員態度不佳嗎?」

「你要知道,我們因為這些事情被上面整得有多慘。總之死活都要給我擋下來,明白嗎。」

「……明白了。」

 

之後一樣繼續當門神(?

也有人是裡面負責賣東西的商家,一樣要往出口進去,所以我就照學長的說法來做。

「這邊是出口,請往前面的入口進入喔,謝謝。」<做出請的手勢

「可是我是裡面賣東西的人捏@@」

「……不好意思,一樣。勞駕了,入口在前面。」<一樣是請的手勢

 

之後又有……

「男廁在哪裡?」

「裡面盡頭。」往後指,接著對方就要往出口踏進來。

「不好意思請往入口進入,這裡是出口。」

「……可是男廁不是在這邊後面?」

……╬。「不好意思,請從入口進入,這是上面的規定,否則將會造成道路阻塞……」

最後我還沒說完對方就乖乖改道了

 

其實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家長跟小孩子一起來。

感覺很溫馨。

但很快就出現了破壞這溫馨的事情(心情複雜

「不好意思,你們這個是學校的活動還是什麼?」

「?  這是社團的活動,其他學校或是商家也都會過來擺攤。」

「所以是跟其他學校合辦呢?」

「……(有點被考倒)是我們學校主辦的,其他學校會過來做交流。」(←感覺有點亂講耶

「那你們可不可以改一下,我女兒來這邊換衣服,等了一個半小時都還沒進去,這是怎麼回事。」

……因為你女兒選了人潮多的時候來。

不對,太太你這是在跟我抱怨嗎(無言

只好這樣回

「……我不太清楚,不好意思。或許你可以跟服務台做詢問,他們或許能有好方法。」<做出請的手勢

然後對方就氣沖沖的去服務台了

不過我看社員好像很強大的按捺住對方了

 

其實在活動中,有比較好玩的。

有個人騎著小腳踏車(?)穿梭在會場內外,我當時完全沒有攔就讓他過去了

因為根本沒遇過這種狀況。

之後就有社員(工作人員)過來跟我講話了,我尷尬的看了看那台騎走的車,再看社員。

「剛剛那台車不要攔他。」(對方依就尷尬臉

「……呃?」

「對,沒錯,總之那台不要攔。」硬著頭皮說完,然後他就走人了。

…好像是有跟社長溝通過的樣子,所以才可以不用攔。個人認為啦。

 

 

感覺今天過得很充實。

基本上有去幫忙,不管是昨天還是今天,社員都會很客氣的道謝,說著「謝謝」跟「辛苦了 」

雖然收拾上很累人,但至少圓滿結束了。

 

不過歸位也依舊累。

桌椅都要搬,200張小椅子也要收,連同四個椅腳的固定紙也要撕掉。

然後塗鴉牆的兩張紙被捲起來帶回社辦了。

四點半工作人員陸續簽退,接著大多數人開始做收拾,直到六點半結束走人。

 

只能說,每個活動的背後,都是工作人員在支撐的,工作人員真的是很辛苦的職位。

所以在參加場次的時候,可以盡量遵守他們的要求配合一下嗎?還有口氣不要那麼兇好嗎ODO

另外也請不要一再挑戰好嗎?又不是闖關過了就有獎品(無奈

真的要再說一次,從出口左右看沒人就衝進去 ,你以為是在看紅綠燈過馬路嗎(無言

 

 

 好吧為什麼打到最後都有點像抱怨(掩面

 只能說,這次算是花最常時間的活動吧

不管是參與前,還是參與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